If Christ has not been died, there was no resurrection of Christ;

If Christ has not been risen, our faith was futile & we were still in sins.

Saturday 1 October 2011

唏嘘却喜乐

事物虽已过境迁,
为何吾心仍挂牵?


所有错误已从我这里落幕,
我决定再不占据你的篇幅,
因为那天起一切早已结束。
虽然这段恋情是铭心刻骨,
当你的悲喜有了容身之处,
我依然会深深地给予祝福。
神依然会引领咱们的前路直永久!

我并不奢望你会知道我有部落格。
也许永远都无人会阅读此文章,由于我是故意将此文章放到后面。
但是有些事情我一直收藏在心里,我从来都没有告诉你,
因为我没有这个勇气让你知道在我内心深处的感想,
也许你知道后会令你感到折磨/亏欠/愧疚/埋怨自己/无奈。
我只盼望你过得很好,无牵挂。
所以倘若有一天你与此文章有缘份,我相信是你应该知道的时候临到了。

你曾告诉我:“你的出现是我往后选择配偶的标准。”
所以在此,
我惟有藉着这个唯一的管道向你表明心迹。

我是真心要感谢你,

若非上帝安排你的出现,我根本不知道我一直以来都忽略了我的父母。
若非曾看见你的状况,我根本都不晓得自己的情绪会令身边周遭的人感到难受。
你的出现,使我深深明白与了解自己原来可以喜欢一个人那么深,那么久。
即使我们已久没见面了,对你的思念根本就未曾停止。
即使你诉苦/你的缺点一直在我眼前显露而出时,我都可以忍耐你,包容你,接纳你。
我没想过即使听见你心仪另人而受伤至崩溃后,曾经对你所起的涟漪至今仍然在波动。

一直以来,我都活在一种恐惧内,害怕自己是用情不专,利用朋友的关心,etc.......
你的存在,让我完全地看见自己可以很真诚地对待家人、朋友、异族同胞、你。
甚至,上帝。

你知道吗?选择与你了断这段感情,目前是我一生中感到非常残酷又辛苦,甚至挣扎的决定。
因为我发掘一件真相:我真的很喜欢你而且不是盲目地喜欢你。
我猜我的决定会令你感到很沮丧,甚至觉得我非常狠心又自私。
可是再次诚实地告诉你,
就是因为我的自私,所以选择跟你开始这段恋情,在那当儿我希望可以透过上帝跟我的关系去改变你,但我完全误解了上帝的旨意。
并非我的自私跟你分手,我真的是为你与神的关系着想,一方面也是遵照神的启迪。
并不是你不帅,不成熟或者很多缺点,而是:
  1. 上帝在你心中的地位无形中被我占据了
  2. 我拦住了你与上帝建立关系的时刻
  3. 咱们在信仰的认识上有些差距,而且太多不同的观点
  4. 我们相信三位一体之真神,可是却抱负着不同的异象
  5. 时间点不适合,由于在那时我跟你的异象都不清晰。
  6. 我很享受跟你交流的时间,但其实我更渴望可以与你和上帝一同交流的时刻。
  7. 我们彼此没有足够的成熟度去分担对方的困难,协助他/她解决问题。
  8. 感情的基础并不完全是仅于感觉,而是彼此的认识。(如同我们与神的关系,神先爱我们,而且我们对耶稣存有爱是因为我们认识他的属性。)反之,我们彼此的认识真的不够深厚。
我希望你的信仰是建立在上帝的应许上;
我希望你的灵命是可以独立思考上帝的话语。
同时,
我不希望往后我会成为你的压力,一直都是我的意见,会造成我认识你的障碍。
虽然我不晓得是否上帝拣选你成为我以后的伴侣,但我很肯定现在并不是时候。
但愿以后我们各自的恋情,不是为了填补自己的缺爱和对爱的渴慕在一起,
而是预备好自己的心思意念,已经在单身是被上帝塑造成一个可以祝福和成全伴侣的器皿。
所以至今仍坚定于神的指引,决定是对的。
你的存在,是上帝让我成长,陶造我的过程。

这段感情虽短如一瞬间,可是却令我的待人处事、情绪管理、为人设想改进了很多。
我终于可以独立地去面对自己的问题,勇于接纳自己的短缺。
而且,在上帝的话语上扎实了很多,渐渐地了解基督,
耶稣的话语深触我心,关系越来越亲密。
原来我最爱和最需要的还是上帝、耶稣和圣灵,我愿一生效法基督。
让我们一起效法基督的样式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